轻工业展览中心职业能力评价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定的职业能力评价行业组织。近20多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累计鉴定工种144个,近50万人,高技能人才鉴定占总鉴定人数的23%。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为推动轻工强国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一、中心获批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资质

 轻工业展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务院国资委主管,中轻联代管的正局级国家事业单位。2021年8月1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我中心第四批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试运行直属基地资质。可评价职业为:互联网营销师、会展设计师、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咖啡师、创业指导师的职业能力评价工作;评价对象为企业职工、个体从业、在校学生。

二、中心具备完善的评价体系

 中心作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的“互联网营销师”的评价基地,根据“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互联网营销师培训教材(试行)》和《互联网营销师教学大纲(五级)》,目前已供培训合作单位投入使用。

 为规范评价,提升教学质量,储备中心内部优秀教师。经过标准化、规范化的师资培养与考评,中心师资库已筛选纳入35名优质讲师。为各合作单位开展“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评价奠定了师资基础。

三、中心高质量完成各项评价工作

 轻工业职业能力考评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严格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相关评价流程和工作要求有序开展。考评分为理论知识及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考点严格按照《国标》大纲布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技能考核以设备调试、团队组建、现场操作、模拟操作等方式全方位进行,重点检验学员从事相应职业应具备的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