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会见天津副市长王旭一行

9月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会见天津市副市长王旭一行。双方就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联动发展,加强轻工业与区域间产业协同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崇和对王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科技创新、标准质量、绿色智慧、三品行动、产业集群、技能人才等六大举措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即将举办的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和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等有关情况。张崇和表示,天津轻工业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自行车、钟表等产业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联合会同天津市在职业能力培训评价、技能大赛、工艺美术博览会、产业集群和消费品创新升级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大,有较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加强统筹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在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惠共赢。

王旭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心重视天津轻工业发展表示感谢。王旭提出,近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大力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在展会、产业集群、绿色发展等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进一步支持天津轻工业发展,欢迎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等落户天津,双方可在产业集群、绿色发展、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参加会见。秘书长郭永新,执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综合业务部、食品产业部主任于学军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