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3月19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学习了中央党史研究院曲青山院长“3月16日在京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作的报告。  

曲青山院长引导大家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二是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学习结束,中心书记谢帆同志要求全员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