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联、总社举办业务交流讲座,展览中心负责人做"轻工情怀,展览使命"主题报告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成效,从2020年开始,中国轻工联、总社在春节假期后,面向轻工系统干部职工举办业务交流讲座,收到很好的成效。2021年2月24日,党建人事教育部按照会社领导指示,在吸收借鉴第一季业务交流系列讲座经验基础上,启动了第二季业务交流系列讲座活动,并安排了8场讲座。



3月5日,轻工业展览中心负责人谢帆做了题为“轻工情怀,展览使命”主题报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兼法人杜同和,副会长何烨等会社领导出席讲座。


讲座由党建人事部杨曙光主任主持


“轻工情怀,展览使命”主题报告从辉煌成就、艰难转型、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和初心使命五个方面,介绍了轻工业展览中心60余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面临的困难及解决对策,重点介绍了近来年,展览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轻工业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己任的行业,始终牢记会社党委的重托,以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推动形成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构建“一个基地、两个平台、三个桥头堡、四轮驱动、五项制度”规划布局,推动展览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明显实效,发挥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精神。谢帆书记说:“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砥砺前行,用轻工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精神,奋力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张崇和会长对展览中心管理创新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展览中心发展方向进行针对性指导。



杜同和副会长作了详细点评,介绍了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展览中心面临的困境,并对新班子到任以来不等、不靠、不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最后,杜同和副会长代表班子对展览中心提出殷切希望,展览中心要在市场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要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员工待遇,争取为会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