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主办的“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6月16日上海开幕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贯彻我会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动文化创意产业及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将于2018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举办。


博览会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时代作新篇章”为主题,汇聚国内工艺美术、非遗传承的杰出大师和代表性作品,分设中国木雕、中国玉石雕、中国陶瓷、中国古典家具、工艺美术全球购等主题展区,总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期间,博览会组委会还将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国匠杯”优秀参展作品评选,与上海市相关部门举办“虹桥文化论坛”等主题活动,从不同的角度推动中国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开创综合性文化艺术展览的新高度,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全世界再谱新篇章。




上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现代城市精神,并将在2040年建成综合性的“全球城市”,并逐步形成东有“大浦东”,西有“大虹桥”“双引擎”发展格局。座落于虹桥地区的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便是上海市《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文创50条)中重点布局的文化公共载体。博览园由世界你好美术馆、工艺艺术展览交易空间、大师国博园等文化业态组成,开展每年度国家级品牌博览会、国家级的学术研讨会、权威性的行业评奖等文化交流,打造“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辐射世界”的中央文化商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