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盐产业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

我国经济已呈现出回升向好的态势,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据新华社相关报道,有机构和专家学者预测,全年经济增长5.2%左右,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今年我国仍是全球增长的最大引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约为1/3。总的看,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23年12月8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会议强调,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中国盐业协会和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经济工作重要部署,积极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培育壮大新型展会消费,大力发展数字展会、绿色展会、健康展会,积极培育绿色盐等新的消费增长点,取得明显成效。

封面.jpg

顺势求新2024盐博会发挥展会效能助力行业发展

展会是产业进步的助推器,2024中国盐业全产业链博览会(CSIE 2024)将深入贯彻国家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供需平衡、创新驱动、集群发展、绿色发展,以“追求健康生活,共‘盐’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创新、高效、安全、低碳,搭建盐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展示、交流、商贸平台,旨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产业融合和经贸合作,充分发挥展会效能,助力盐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九大展区展示盐产业新质生产力

2024盐博会展出规模20000㎡,预设盐产品展区、制盐机械设备展区、盐产品包装材料及设备展区、智慧盐业展区、物流仓储展区、盐工艺品及艺术品展区、盐与海洋展区、盐文化及食品饮料展区共9大展区,覆盖盐产业链供应链,集中展示行业创新成果与前沿动态,同时扩大会展消费,引导公众绿色消费、健康消费。

2024中国盐业全产业链博览会(CSIE 2024)将于2024年5月10日至12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欢迎各界人士参展参观。